今天要來介紹我媒體櫃中最常撥放的十首歌 ...沒錯 全部都是我愛聽的歌 因為我有衝播放次數的怪癖

 

 

而這次的計算時間其實約莫只有一個月 由於不久前才重灌 所以剛拿到筆電時放的那些歌都已不在排名之內

 

 

 

第十名

 

 

東京事变 - 修羅場(single) from 大人

 

算是第一首接觸東京事变的歌 然後也是他們已成軍多年才注意到他們的存在

比起專輯版本 比較喜歡單曲的電子版本多一點

 

 

第九名

 

 

Arcade Fire - Ready to Start from The Surbub

 

今年葛萊美最佳專輯的得主 算是一首爽歌 不知不覺就放了很多次

Arcade Fire不算是我最愛的樂團之一 卻非常喜歡這首歌

 

 

第八名

 

 

The Strokes - Under Cover of Darkness from Angles

 

今年年初The Strokes所發表的新歌 也是因為是一首爽歌就不知不覺放了很多次

算是蠻喜歡The Strokes的 最喜歡的他們第一張專輯

然後這首歌在我今年去聽林貓王講座時也有放到 當下心情還蠻爽的

 

 

第七名

 

 

Deerhunter - Fluorescent Grey from Fluorescent Grey EP

 

算是因為MV才注意到這首歌 雖然那不是official music video

中後段的飄飄然感覺很讓人上癮

 

 

第六名

 

 

Radiohead - Fake Plastic Tree from The Bends

 

Radiohead依然是最愛的樂團之一 雖然最喜歡的專輯依然是早期的The Bends 跟OK Computer

這首歌也是透過MV而讓我特別關注到 Thom的眼睛真是太有趣了~(誤

然後歌詞傳達出的感覺也還蠻符合我心中一直渴望的一種後現代味

這首就突然躍昇為最愛的Radiohead歌曲無誤

 

 

第五名 

 

 

透明雜誌 - 性的地獄 from 我們的靈魂樂

 

他們也不算我最愛的台灣樂團 但這首歌也是由於爽歌成分居多讓我不停狂放

 

 

第四名

 

 

椎名林檎 - 丸の内サディスティック from 無罪モラトリアム

喜歡蘋果女王無誤 然後她個唱時期也的確是最喜歡這首歌

但最喜歡的專輯其實是第三張 加爾基 精液 栗ノ花

算是讓我第一次接觸到椎名的專輯 (因為我還算年輕 呵呵)

也能感覺到相對於東京事变 椎名在個唱時期所寫的歌詞大多都有性暗示

 

第三名

 

 

memory tapes - swimming field from seek magic

 

根本就跟這個演出者一點也不熟 但對這首歌的沉迷程度實在是很嚴重

喜歡開頭的狗吠聲跟結尾 整首歌給我一種很清新早晨的感覺

 

 

第二名

 

 

The Notwist - Pilot from Neon Golden

 

來自德國的The Notwist 目前我在台灣也是沒找到他們的專輯過

但這首Pilot的旋律可是深深的烙印在我腦海中 也算是一種洗腦歌吧

主唱的聲音一直帶給我一種淡淡憂傷的感覺 再加上歌詞這首歌帶給我的感覺類似於成長的憂傷

總之我聽歌都是很靠自己感覺的 這首歌真正要表達的意思我可是一點也不懂

 

 

第一名

 

 

東京事变 - 遭難 from 教育

 

沒錯 平常幾乎只聽西洋歌的我 第一名居然是日本樂團東京事变 

最重要的是前十名就有三首歌是來自於椎名林檎!!!!這偏心也太嚴重

雖不喜歡J-Pop 但卻很喜歡椎名歌曲中所夾帶的和風 從加爾基 精液 栗ノ花這張專輯中便不難窺出

不過其實最喜歡的東京事变專輯是大人 明明就大換血了 卻是第一張和第二張成為我心目中最佳的東京事变專輯

嚴格說起來可能也是MV替這首歌加分了不少 椎名真是太正了!!!

 

向來喜歡做排名的我 或許下次會做個心目中最佳百大專輯的專題也說不定 

arrow
arrow

    rj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